close

  本報訊(記者董鑫)又是一年畢業季,高校校園內“跳蚤市場”也陸續開場,交易物品從書本、衣服到各種小飾品一應俱全,一些在校生也專門逛跳蚤市場“淘寶”。在北京大學,為了維持“跳蚤市場”的秩序,保衛部還特別規定,只有應屆畢業生持本人校園卡才能在校園擺攤。
  在北大31樓南側,琳琅滿目的二手物品鋪了滿地,考研題、教科書、雜誌、暢銷書、化妝品、衣帽鞋子、箱包……各種五六成新的商品都貼著誘人的“白菜價”標簽。中文系的孫同學逛了一圈之後,以每本5元的價格買了一套考研的英語參考書,還有一個錢包和幾個本子,“相當於打了四折還要多,賺到了!”二手教材也是“跳蚤市場“的搶手貨,而對於一些在學校附近居住的市民和在學校里的工作人員來說,二手的衣服更受青睞。
  除了擺攤的畢業生,在“跳蚤市場”出現的還有校園保安,在維持秩序之餘他們還要檢查學生的證件,“以前會有在校生和校外人員趁著‘跳蚤市場’來賣東西賺錢,查證就是杜絕這種現象。”保安解釋說,跳蚤市場只是為方便畢業生離校而設,不能用來牟利。
  攝影/本報記者袁藝  (原標題:北大應屆生校內擺攤需持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noft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