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軍事報道】被指是“占中”幕後黑手的香港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連日來在金鐘充當指揮,引發市民憤怒。近日,他又被髮現與一名外籍男子會面,對方似面授機宜。港媒22日披露稱,該男子大有來頭,相信是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
  香港《東方日報》22日報道稱,黎智英20日與一名外籍男子在金鐘密會,黎聲稱對方是傳媒界的朋友,但調查發現,該男子實為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薄瑞光大有來頭,他自2006年2月起擔任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多年來都是美國外交界的亞洲專家之一,與臺灣更有很深淵源。薄瑞光曾在1999年至2001年擔任美國在台協會臺北辦事處處長,在陳水扁當選並就任這段政黨輪替期間備受關註。他還曾於1997年至1999年擔任美國駐上海總領館總領事,是美國政府與已故的大陸海協會會長汪道涵之間的對話橋梁。
  報道稱,黎智英與薄瑞光關係匪淺。早前有多份機密文件顯示,黎智英的左右手馬克·西蒙協助黎智英在香港及臺灣拉攏美商的工作未曾停止,他一度致信薄瑞光,請求能否向美國社會人士介紹黎,並表示感激。有港媒認為,黎智英與薄瑞光密會,加上之前與美國前國防部副部長沃爾福威茨的見面,都進一步證明美國在香港“占中”事件中扮演了幕後角色。▲   (原標題:美官員被爆密會黎智英 似面授機宜扮幕後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noft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