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10日電 據外媒9日報道,日前意大利電視臺一檔偵查報道節目《報告》(Report)中揭露,意大利很多披薩店選用次等材料烹飪,且食物中含致癌物,該國的披薩神話就此被打破。
  報道稱,節目製作人走訪了被譽為“披薩之鄉”的那不勒斯,在不同餐廳購買披薩後,再拿到實驗室化驗,結果發現披薩充斥致癌物,相信致癌物來自烤爐的木頭及爐底的燒焦麵粉。
  此外,節目還稱,製作披薩的廚房衛生惡劣,大部分不會清潔烤爐,導致癌物累積,此外更會重覆使用外賣及超市即食披薩的包裝袋。儘管不少餐廳聲稱選用最佳材料製成披薩,但節目發現店員一直以次等食材欺騙顧客,增加顧客罹患心臟病、痴肥、糖尿病的風險。
  該節目播出後引起極大爭議,市長、議員、披薩業界反駁,個調查並不科學,誇大化驗結果。
(原標題:意電視節目曝本國披薩含致癌物 遭政府官員反駁)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noft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