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加坡《聯合晚報》報道,9月以來,新加坡全國都在關心一樁巨額財產糾紛案件。案件的一方主角,是一個老家在杭州的男人,他叫楊天,40歲,已成家,膝下一子一女。另一位主角,則是新加坡的一位老太太,現年87歲,姓鄒。老太太的丈夫已經走了,他們沒有子女,比較近的親屬是她也已60歲的外甥女莫翠玲。
   楊天曾經是一名導游,經介紹,2008年做了老太太的私人導游,最終情同祖孫。後來,老太太索性把楊天認了乾孫子,在4年前立的一份遺囑中明確說明,洋房及屋內所有物品包括畫作和藝術珍藏品,全歸乾孫子一人所有。這筆資產總額達4000萬新加坡元,折算成人民幣的話,大約是2億元!
   近日,老太太的外甥女莫翠玲找上門,說楊天騙取了老太太的信任,鵲巢鳩占,要為老太太討回公道。比較糾結的是目前老太太已經出現了老年痴獃的癥狀,無法敘述整個過程。
   9月16日上午,楊天被移民與關卡局約談。9月17日,楊天因涉嫌失信被當地警方逮捕調查,次日上午得到保釋。來自新加坡媒體消息,目前楊天正接受當地警方調查。
   當地針對楊天的調查涉及多方面,其中當地媒體披露了楊天在一份申請書上填寫所念的“大學”,在網上查不到資料。而新加坡移民關卡局的調查顯示楊天涉嫌違反申請永久居留證的條例,或在申請時提供假資料。如果最終被判有罪,楊天的永久居留資格將被取消,遣返回中國。而目前,楊天護照已遭移民局扣留。
   當地一名資深律師說,楊天涉“失信”被捕,如果最後被控“失信”,就等於同時面對刑事民事訴訟。“如果楊天失信,或者在被控後因證據充足而罪名成立,老太太外甥女能以此為證據,指楊天有不法行為,不適合當受托人,因此推翻之前的持久授權書。”律師說,這樣一來,楊天便無法插手處理老太太那近2億的資產了,還可能面臨坐牢。
  老太太認他作乾孫子為他申請永久居留權寫推薦書
   2005年,老太太好友到上海旅游時,結識了導游楊天。據老太太的這位好友介紹,2006年,楊天來到新加坡,經她介紹認識了老太太和她丈夫。2008年,老太太去北京旅游時,楊天是她的私人導游。
   老太太這位好友還表示,老太太一度很喜歡楊天這個年輕人。楊天在結識老太太的次年就到了新加坡,後來又入住了豪宅。楊天申請新加坡永久居留權,就是老太太向當局寫的推薦書。
   據《聯合晚報》報道,自從老太太和楊天在北京認識後,兩人一直書信往來。兩個人的關係進展出現在2009年3月。那一年,楊天以導游的身份再次去看望老太太,並且在當地成立了音樂舞蹈室。這個舞蹈工作室,以老太太的豪宅作為註冊地址。楊天和老太太同列為公司董事。
   2010年,老太太立下遺囑,其中稱楊天為“乾孫子”,指定他是遺產繼承人。她在遺囑中表示“洋房及屋內所有物品包括畫作和藝術珍藏品,全歸他一人所有。”
   如何最終辦妥永久居留證,並取得老太太遺囑,目前尚沒有辦法弄清楚,但從新加坡警方從豪宅中搜出的記事本上,大約能看到楊天當時的謀劃。
   當地媒體把這本記事本稱為楊天的“發達寶典”。記事本中詳細收錄他準備獲取永久居民居留和制定永久授權書的時間表,這中間還有許多律師行的聯絡資料,以及中國好多房地產的資料。
  “讓我的財庫朝5000萬進軍”微博炫富引發老太親屬懷疑
   如果不是楊天自己作,事情可能不會這麼快就出現變故。
   據《聯合晚報》報道,楊天兩年前就在署名“文韜武略樣樣精”的微博上炫富曬幸福,說是要“讓我的財庫朝5000萬進軍”,還有一句“Come on!Money,I Love You。”(快來吧,錢,我愛你)
   楊天也不時在微博上分享古玩名畫及名貴家私和石雕等,有些自稱是他自家珍藏。還有一點蹊蹺的是,楊天分享的數百張照片,沒有一張上能看到老太太的身影。目前,不少帖子已經被刪除。當地媒體採訪後披露:在查到的楊天微博的帖文和圖片可以看到,顯示他喜愛古玩,同時穿戴名牌,生活非常奢華。
   這一切引發了老太太親屬的懷疑,但這個案件的爆發點在今年8月。據《聯合晚報》報道,今年8月21日,老太太的外甥女莫翠玲把老太太帶去濱海公園散步,之後直接把老太太接回了自己家。莫翠玲把老太太帶回自己家之後,楊天曾經報警指她綁架。不過,當地警方並沒有上門,只是去電詢問,而莫翠玲進行瞭解釋。
   9月2日,莫翠玲帶著老太太返回豪宅換鎖,並報警要楊天一家搬走,雙方僵持7小時。當天,楊天不在新加坡,但他老婆和子女都在,最終還是離開了豪宅。
   9月10日,楊天返回豪宅拿走了部分行李。莫翠玲隨後在豪宅中發現了老太太立的那份遺囑。同時,莫翠玲還發現一份老太太在2009年所立的遺囑,顯示她有意以亡夫的名義設立慈善基金,每年捐款給公益金、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和新加坡動物園,以紀念丈夫。
   24日,記者來到楊天在杭州戶口所在的公寓看到,他家住1樓。有居民說,這裡算是學區房,楊家居住的房子面積不到100平方米,算來也只有二三百萬,看不出他在新加坡涉及這麼多的錢。
   記者通過旅游方面相關人士查詢後得知,楊天導游證還有效,但沒有具體的旅游公司。
   據《現代快報》  (原標題:繼承新加坡87歲老太2億遺產 杭州男導游引發跨國糾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noft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