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9月22日訊(記者 張珍 通訊員 曹徵麟)為強化專業駕駛人的文明交通意識,規範交通行為,針對當前公交、出租車等城市客運車輛闖紅燈交通違法突出的現象,長沙交警聯合交通客運管理部門,多種舉措並施開展專項整治。今日下午,交警支隊召開會議對專項整治作出部署和要求,全市各公交企業負責人及安全管理人參加會議。
  路面勤務多路舉措查處公交車、出租車等在沒有信號燈和交通警察的路口闖紅燈的違法行為,在勤務平峰時段,將由勤務大隊實行流動警力不定時不定點巡查,通過執法記錄儀抓拍和現場查糾等方式,在違法多發路段進行整治。同時,交警營管科將成立專項整治小分隊,在日常勤務薄弱的時段和路段進行突擊穿插整治,防止警力管控盲區。
  會議要求各企業及管理部門加強自律,督促交通安全主體責任落實,嚴格內部管理制度執行,加強對駕駛人的交通法規及文明交通意識的教育。對前期媒體報道中涉及的公司、線路、車輛及責任駕駛人將通報整改,嚴格監管,堅決依法處罰到位。同時,將繼續堅持公交車違法排名通報制度,對公交車違法突出的公司,約談公司負責人及安全責任人,追究其管理責任。
  同時,將繼續實行市民有獎舉報受理,對於市民抓拍的車輛闖紅燈等交通違法記錄,符合處罰程序規定的,錄入公安管理信息平臺,並獎勵舉報人。  (原標題:長沙交警聯合客管部門開展公交、出租車闖燈專項整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noft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