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鄧翔 通訊員/方明華 彭沖)深圳機場持續加大對機場區域非法運營的打擊力度,近日,兩台裝備齊全的交警“隱形戰車”開進機場領航高架橋、空港八道等處執法,截至目前已經查處違停車輛超過120台,這些違停車輛都被處以500元罰款,有力地維護了機場區域的交通秩序。
  執法三天查獲違停240宗
  針對機場區域存在違停的問題,在本次整治行動中,深圳機場協調交警大隊專門調來了兩台“隱形戰車”。
  交警方面介紹,隱形戰車不定期進入機場區域執法,執法時間主要是從晚上8時到次日凌晨2時,發現違規車輛後,隱形戰車在前方進攔截,警車在隨後進行執法,大家分頭行動,密切配合,對場區違停車輛等起到了極大的震懾作用。據統計,隱形戰車自7月中旬加入機場開展整治以來,已查處各類違法車輛超過120台。
  此外,針對機場區域違法停車較為突出的現象,深圳機場持續加大了整治和打擊力度,在21日至24日三天中,交警方面在離港平臺等處查處各類違法車輛違停240宗,在空港八道等處通過視頻電子設備抓拍到130宗,使違法停車的現象有所好轉。
  查扣非法營運藍牌車12台
  針對機場片區非法營運問題,深圳機場也加大了檢查力度,交警方面每天安排民警及協管員從早上7點左右開始在機場區域進行巡邏。針對夜間藍牌車非法營運突出的問題,交警方面有針對性地在每天晚上10時至次日凌晨2時對進行重點巡查。
  同時,深圳機場加強了社會停車場管理,禁止出租車進入社會停車場,驅離轄區內未經許可停放的車輛,維護正常泊車、乘車秩序。樓內廣告牌及電子顯示屏發佈滾動溫馨提示,提醒旅客勿乘非法營運車輛,而是選擇公交方式或運營至航班結束的機場330大巴往返市區。
  據悉,7月以來,僅機場交警大隊就查扣了非法營運的藍牌車12台。深圳機場表示,將繼續協調各方加大整治力度,確保機場區域交通秩序良好。  (原標題:“隱形戰車”出沒機場 查處百餘輛違停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noft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