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呼和浩特7月17日電(新華社記者 張麗娜)17日,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對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原常委、統戰部原部長王素毅受賄案一審公開宣判,認定王素毅犯受賄罪,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又一個省部級官員落馬,從擔當重要職務的領導幹部墮落成腐敗分子,其中原因值得反思。
      梳理王素毅的履歷會發現,他逐漸腐敗的階段正是他最成熟幹練的時期,本該為黨和國家作出更大的貢獻,但遺憾的是,由於思想防線的失守,他把人民賦予的權力當作換取私利的籌碼,利用手中的權力瘋狂斂財,最後身敗名裂,落得個晚節不保的下場。
      很多人難以理解,一些貪官官至部級甚至更高位置,還缺什麼啊?歸根結底,問題出在他們思想防線的失守,一旦缺了信念,沒了底線,打開了貪婪的閘門,就像吸食了“精神鴉片”一樣不能自拔。
      精神缺鈣、意志衰退,是王素毅們走向腐化墮落的根本原因。他們在黨的教育培養下,也曾經有過勤奮工作、努力上進的昨天,作為高級領導幹部,本應該肩負黨和人民的重托,保持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慎終如始、勤勉自勵,但他們最終沒有守住思想的防線,信念動搖、信仰潰壩,在金錢誘惑面前敗下陣來。
      思想防線的失守是最危險的。近期一些腐敗大案警示,堅定的理想信念,永遠是黨員幹部站穩政治立場、摒棄私利和特權、經受住各種考驗、抵禦各種誘惑的法寶。
      領導幹部的黨性修養、思想覺悟既不會隨著黨齡的增長而自然提高,也不會隨著職務的升遷而自然提升。領導幹部不論職位高低、資歷深淺,一旦放鬆學習改造,不註重加強黨性鍛煉和從政道德修養,就會犯錯誤,甚至突破黨紀國法底線,走上違法犯罪道路。每一名黨員幹部都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覺,時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勵。
      王素毅違紀違法走向腐敗,也再次敲響警鐘:保持榮譽需要奮鬥一生,失去榮譽卻在一念之間。各級領導幹部應牢記肩上的重任和使命,不為名所累,不為利所縛,不為權所迷,不為情所困,不為欲所惑,不為色所誘,廉潔自律、恪盡職守、防微杜漸,真正做到拒腐蝕、永不沾。  (原標題:新華時評:思想防線的失守是最危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noft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