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自衛武裝(資料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墨西哥《宇宙報》4月15日報道,日前,墨西哥米卻肯州安全局與多個自衛武裝團體進行協商,並達成共識。米卻肯州安全局專員阿爾弗雷多表示,自5月10日起,當地的自衛武裝將會消失。
  安全局專員阿爾弗雷多在接受電視臺採訪時稱,“自衛武裝已經不再擁有合法性,若是還有人稱自己是自衛武裝成員,他將會被拘捕。”另外,該官員表示,米卻肯州安全局將會對這些自衛武裝裁員,並將剩餘人員招收到當地的軍隊中。而達成此次共識的基礎在於自衛武裝同意解散或被招安來換取已被逮捕的自衛武裝成員的自由。
  據瞭解,在墨西哥,自衛武裝是群眾自發組成的“社區警察”,自衛武裝充當警察力量來遏制當地的罪行,很多群眾都會向自衛武裝求助。(黃蓉)  (原標題:墨西哥一州政府將解散當地“社區警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noft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