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汨羅分站4月1日訊“我和屈原同一個DNA,下同子孫,上同黃炎。我和楚辭同一個血脈……”4月1日,來自北京、河南、廣東、湖北、四川等9省市的屈氏後裔代表,首次在清明前齊聚汨羅江畔,祭祀屈原。
  當天上午,屈氏後裔代表們來到“屈原12疑冢”的7號墓地掃墓,上香,敬獻花籃。“當我撥亮辭賦的天眼,魑魅魍魎何處躲藏……”屈氏後裔代表、北京知名辭賦家、詩人屈金星以一首盪氣迴腸的祭詩祭祀祖先屈原。隨後,屈氏後裔代表在屈子祠舉行莊嚴古樸的祭屈典禮。詩人、詞賦家屈傑代表100餘萬屈氏後裔宣讀祭文。
  祭祀活動的發起人屈金星說:“屈原是中華屈氏始祖,也是中國詩歌之祖、辭賦之祖,其詩賦流芳百世、其精神光照日月。作為屈原後裔,在清明祭祀屈原,目的就是弘揚屈原愛國、憂民、求索、創新精神。”
  祭祀結束後,來自全國屈氏後裔代表與汨羅市屈原學會代表、社會各界人士等舉行座談會,就弘揚屈原文化,光大屈原精神進行探討。汨羅市領導周育林,屈學研究專家、學者,屈原紀念館全體工作人員共40餘人出席活動。  (原標題:全國屈氏後裔首次來汨羅祭祀屈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noft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