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在文源街道,天鴻社區的愛心快車已貼上綠卡,社區居民有緊急情況需用車時,可直接撥打社區服務電話。鄒麟 攝本報訊(記者 卜勁文)“藍卡在手可以申請就業幫扶,橙卡呼叫能夠臨時陪護,綠卡搖鈴開來愛心快車,以後在社區辦什麼事都方便了……”昨日,隨著2000張“七色連心卡”發放到居民們的手中,天心區文明辦、文源街道啟動“愛心6+1”志願服務活動,將支票貼現滿滿的貼心服務送到居民的身邊。
  “還有引路卡,這真是老百姓的‘貼心卡’。”接過“七色連心卡”,居民王運佳樂滋滋的。仔細瞧瞧,不同的顏色有不同的類別,嫩綠色的卡上用簡潔的筆畫勾勒出了文源街道的行走地圖,紅色的“加油”卡可以為社區獻計獻策,將自己的建議、抗癌食物第一名需求和聯繫方式填在卡上,定期“回收”給社區,碰到緊急需要用車,只要給深綠色快車信息卡上的電話搖個鈴,不管汽車還是摩托車立馬開上門。
  愛心快車的志願者嚴政在天鴻社區轄區開了個工廠做起了老闆,當社區發起“愛心6+1”志願服務活動邀請後,他立即加入這個組織,奉獻自己的愛車。他還承諾如果自己沒有時間,也要派員工過來參與。電動桃園婚禮佈置車主周樂在社區負責計生工作,他給自己的交通工具也報了名。“雖然這個活動剛剛正式啟動,早一個星期,當愛心快車車隊正在組建時,就已經上路做好事了。”天鴻社區書記蔣新輝介紹,有一天一位大學生為了趕火車急得上躥下跳時,社區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安排了一輛愛心快車將他準時送到目的地。
  “愛心6+1,除了7色卡片,還代表6天常效服務、1天主動上門的愛心服務模式。”文源街道負責人情趣用品介紹,尤其是通過對空巢老人、留守兒童、農民工、殘疾人、社區矯正人員等特殊群體的關愛,實現志願服務無盲區、愛心傳遞無空隙的全方位服務,讓社區處處都有愛的足跡。  (原標題:“七色連心卡”在手一呼百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noft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