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後巷發現的武器包括武士刀、長短槍及手榴彈,裝在紅白藍膠袋內。圖片來源:香港《新報》
  中新網3月2日電 綜合香港《新報》報道,日前,香港油麻地彌敦道314號一處後巷發現有刀槍軍火,事件中警方共發現4支懷疑長槍、6支懷疑短槍、一把東洋刀、一把牛肉刀及一把生果刀,一個打火機型手榴彈,經檢驗後發覺所有槍械均是玩具或模型槍,列作“求警調查”處理。
  事件揭發於昨上午11時許,一名姓袁男途人(55歲),經過彌敦道314號近南京街一處後巷時,在一堆建築物料中,有一個紅白藍尼龍袋,袋口露出疑似長槍的槍嘴,他好奇之下上前查看,赫然見到袋內有多支“長短火”槍械、武士刀及手榴彈,袁見大批軍火,疑有不法之徒準備進行做大案,於是急忙致電報警。
  警方全城緝凶
  警方接獲發現大批軍火報告,亦大為緊張,由於警方現時仍追緝襲擊《明報》前總編輯劉進圖的凶手及搜尋有關凶器下落,加上現場屬鬧巿,及附近有小巴站,亦有不少巿民聞風在場圍觀,警方到場後,恐手榴彈爆炸,實時封鎖後巷及疏散圍觀巿民,同時召探員及專家到場檢視該批槍械及手榴彈,由於未知槍械真偽,現場氣氛一度緊張,警員亦如臨大敵戒備。
  尋物主查棄置原因
  稍後調查人員到場,打開該個紅白藍膠袋調查,發現內藏有4支懷疑長槍、6支懷疑短槍、1把東洋刀、1把牛肉刀及1把生果刀,1個打火機型手榴彈,部份武器外表已生鏽,調查人員經詳細及小心檢驗後,發覺所有槍械及手榴彈均是玩具或模型,事後將該批武器全部檢走,以瞭解該批“軍火”有否被參與不法活動,或只是“軍火痴”私自收藏,事件列作“求警調查”處理,目前正追尋物主及該批武器被棄於後巷原因,交由油尖警區重案組跟進。
  據瞭解,香港有不少巿民喜愛軍用品,更有人成為“槍痴”,在家中收藏大量改裝槍枝及軍用品而被拘控。根據香港火器及彈葯條例,任何人無牌管有槍械彈葯,一經循公訴程序定罪,可被罰款10萬元港幣及監禁14年。  (原標題:神秘軍火庫藏香港鬧市後巷 警方全城緝凶(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noft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