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邵陽1月28日訊(通訊員 鄧聯躍)湖南省邵陽市道路運輸管理處全員上陣戰春運,每天24小時值守,12小時現場監管,實現了運力調配到位,源頭監控到位,確保了春運平安。到1月27日,全市道路春運發送旅客320萬人次,無一起事故發生。
  春運伊始,市運管處統一工作部署,統一人員調配,設春運辦、運力調配、秩序整頓、安全督查、動態宣傳、後勤保障6個臨時機構專職負責,各項工作迅速展開。一是對市城區4個汽車客運站及周邊秩序實行12小時監管。駐站監管人員由平時的8人增加到16人,從7時至19時分兩組輪班,嚴格履行“三把關一監督”職責,督促企業嚴格執行“三不進站、六不出站”等客運安全生產規範,消除一切隱患,防患於未然。二是加大客運集散地巡查,禁止站外攬客,打擊非法營運,鏟除安全失控的真空。該處22名稽查人員分為3組,按其違規違法營運活動規律、地點、時間段蹲點守候、嚴格查處。現已查處違規違法案件92起,其中不按核定點停靠案36起,未取得道路運輸經營許可擅自從事道路運輸經營案22起。隨著打擊力度的升級,促進了客運歸站管理,增強了安全保障。三是提供安全可靠的運力保障。全市保有道路客運車輛4750輛已全部審驗完畢,應急機動運力超計劃落實,68輛客車經綜合性檢測合格和經營資質、從業資格審查合格作出臨時許可,40輛貨運車、19輛危貨運輸車已落實到車。四是安全督查到站,確保源頭監管到位。市運管處出動3組人員,隨同交通運輸局安全督查組對全市16個車站進行現場督查,查處隱患35起,現場糾正19起,限期整改16起。五是對重點時段實行24小時值守,隨時應對突發事件。該處春運辦成員除保持電話24小時暢通外,節前5天,節後15天安排了49人輪流值晚班,每晚從20時至次日8時通霄值班,春節假期安排了70人輪流駐站,58人巡查監控,確保客運高峰期旅客走得了,走得平安。  (原標題:邵陽:運管全員戰春運 晝夜監管保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noft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