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楊啟龍 潘凌報道)1月10日,筆者在新疆四師七十六團場格登新村阿木爾吉爾格力的家裡看到,他正在給馬添加飼料,女主人室內設計正在50平方米的商店里忙著張羅顧客,院子里寬敞的暖棚,高高的草垛,牛羊成群。
  40歲的阿木爾吉爾格力是一設計裝潢個忠厚健壯的蒙古漢子,1992年高中畢業後,他承包了公家150只扶貧羊。4年之後,他買回了這群扶貧羊。成家後,這150只羊便是他家唯一的生活來源。經過12年的苦心經營,他成為該團場遠近聞名的致富明星。
  如今,阿木爾吉爾格力已發展了300多只生產母羊、十幾頭牛、50多匹馬、3個羊圈、1個冬窩子,家裡購買了一輛小轎車,還在團部買了一套樓番年純九份民宿收入達到30多萬元。富起來的阿木爾吉爾格力沒有忘記那些依然貧困的鄉親。多年來,他充分發揮致富能手傳、幫、帶的作用,為牧民辦實事。他雇用蒙古小伙巴依斯胡照料牲畜,並給他傳授養殖技能,每個月還發放1500元的生活費。該團場一連的殘疾人孟克仁家境貧困,阿木爾加爾格力掏錢幫她結婚,資助她發展畜牧業,如今孟克仁已經有了40只羊、2匹馬、3頭努徹底擺脫了貧困。
  2007年,阿木爾吉爾格力嘗試著開始種地,又給家庭增加了一筆收入。“為了方便大家購買日常生活用品,我還開了一家小商店。在空閑時間做做牛羊販賣生意,這樣台北婚禮顧問下來,一年的收入能有30多萬元。”阿木爾吉爾格力高興地告訴記者。
  在阿木爾吉爾格力的帶動下,格登新村的牧民育肥冬羔的熱情高漲。阿木爾吉爾格力憑藉著他精明的頭腦和艱苦創業的精神,帶動大家共同致富奔小康。在他家客廳最醒目的地方,擺放著一大摞榮譽證書,這些榮譽是他辛苦付出的見證,阿木爾加爾格力說:“我會幫助更多的人,帶領大高雄二手餐飲設備家一起致富。”  (原標題:兵團四師蒙古族牧民領唱格登新村致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noft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